3787368

一时兴起 10.

10.

 

郑号锡花了一些时间调适心情。在调适好心情以前,他不想跟金泰亨有过多的接触。这时,两端的遥远站位就非常适合。假若在随意松散的场合里──例如综艺──郑号锡优先站在其他成员旁边,或是抓着两个弟弟笑闹。

 

金泰亨不是没有来找过他。不是没有在碰触他的手时下意识抓住,但郑号锡会警觉的抽开。

 

你已经长大了,你有你的世界,不要再回来这里碰触我。不要做出那种动作,那种让我觉得跟别人享有同等待遇的动作。

 

禁止所有的一时兴起。如果你无法认真,那么就不要碰我。

 

金泰亨被抽开时会看他一眼,郑号锡没有理他,直视前方,他怕他看见金泰亨,他会心软。郑号锡说服自己,这是必要的,他必须教会金泰亨这一课。

 

「哥生气了吗?」他贴着他耳朵问。

 

郑号锡晃着脑袋,避开他的热气。

 

「没有。」

 

他真的没有生气,他只是想不透金泰亨。也不懂那个反复甩开的自己。

 

但更多时候,金泰亨像是根本没有意识到郑号锡的甩开。当郑号锡放开手,金泰亨就跟着放下,继续专注眼前的活动。好像这一切都没有关系。

 

都是,没有关系。

 

那为甚么还要一直挤过来,在肩膀蹭动下偷偷的想要搭上?

 

但「懂金泰亨」真的很重要吗?重要到,他要因此那么烦心吗?

 

 

───

 

 

「Hey MAMA……

现在开始也可以倚靠我   会永远在你身边

Hey mama

对我毫无保留

给予我支持」

 

练习着MAMA的舞台,他一句一句唱着对妈妈的爱与感谢,2006不懂事的、只为了自己的爱,一心往前冲去的自己。他请姐姐扫描以前的照片档案,作为演唱会的屏幕背板装饰。

 

晚上,在传给舞台设计之前,他在床上一张一张看着。 

 

「哥好可爱。」金泰亨和朴智旻挤在旁边看,现在还加上一个田柾国,最近老是喜欢往他们房间跑,然后埋在他床上,说好香啊好香啊。

 

「哇……都忘了这些了。」郑号锡充满怀念,其实很多都忘了,年纪这么小,只记得一些隐约的光影。

 

照片滑完,郑号锡弄成压缩文件,寄给舞台设计。他望着黑色屏幕里,映着自己成年的容貌。他好久没回家了。

 

妈妈呵护的孩子长大了,妈妈在背后帮助他、支持他、为了他说服爸爸的时候,望着自己的背影,会不会寂寞?

 

寂寞。影子越拉越长,知道眼前这个孩子,迟早有一天会往世界尽头用力飞翔的感觉。

 

 

 

所以,那些对于金泰亨的奇怪感受,是寂寞感吧。

 

 

 

这么想着,郑号锡就觉得比较安慰,当有了解释之后,所有烦闷的心情、那种胃部下沉的感觉都变清楚好懂了,各归各位,就像他平常整理自己的位置,把东西分门别类,放进抽屉、塞进,拍掉手上的灰尘,整理工作就结束了。

 

原来我这么怕寂寞啊~郑号锡发现新的自己的面貌。他拍拍脸,自己也正在飞翔当中不是吗?

 

说不定,金泰亨也在长成可以守护别人的存在。

 

───

 

收好一个烦恼抽屉,又得整理一个。

 

《WINGS外传:You Never Walk Alone》,主打歌:春日。一台没有希望的雪国列车。

 

───

 

「我想你

这样说反而更想你了

即使只是看着你们的相片

我依然想你」

 

微弱的希望,飘散在雪国的春日,雪像樱花,在盛开前就飘零,在飘零中想念。

 

「直到寒冷的冬天结束

春日再次来临

直到花开之时 请再留在那处一下子

留下来」

 

哀切的诉告咏唱,想要再见一面,对那些逐渐散佚的灵魂与面容。

 

在宛若舞台剧的舞台上,郑号锡虽然身为rapper,他唱歌的声音依旧动听,再度让Army看到他新的能力。

 

进入打歌期,中间,郑号锡还跟Army们度过美好的生日──2017 BTS LiveTrilogy Episode III: The Wings Tour。屏幕背板放上Happy Birthday和他嘟嘴的照片,脸颊被涂的红红的,郑号锡傻笑着望望背板,又转回来,成员们围着他转,领唱生日快乐。

 

郑号锡还晕晕呼呼的,他知道今天是他生日,但被这样美好祝福着,还是一种晕晕然的幸福感,而且,他的妈妈还在底下坐着。

 

突然,他的手被抓住,是金泰亨,他大步向自己走来,抓住他,将现在的主角,带到舞台的中心。

 

一带到中心,就放手了,成员们簇拥着他。

 

──大家尖叫着,屏幕的气球不停往上飘着,整个场馆里都是「生日快乐」的祝福。

 

郑号锡认真而诚恳的,带笑容望着黑夜的闪闪灯光,他心目当中的「天空」,美一个人都是他「天空」里的星星。

 

金南俊说:「号锡在生日这天唱MAMA特别有意义,因为就是今天妈妈让号锡来到这个世界上。」

 

这个队长总是能说出最温暖动人的话语,郑号锡眼睛酸涩,接着说:「是啊,妈妈也来了……!」

 

他搜寻着妈妈的位置,感觉喉头哽了一下,下意识的用假哭带过,立刻被朴智旻Back Hug了。闵玧其称赞了他做的很好,然后说起他们的花开市场,讨论起队长换了的话,要叫什么名字,金南俊加入讨论,气氛吵闹又温暖,在这里都是他爱的人、爱他的人。

 

即使泪光闪烁、还是用最明亮笑容迎接的时刻。

 

───

 

生日直播做过了,郑号锡回房梳洗后,打开直播的影片随意拉着时间轴重看。

 

时间轴滑到每个成员的轮流祝福,金泰亨反戴着帽子,又喊他「号锡啊」。这小子,每次一到他生日,就舍弃敬语不用了,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

郑号锡不知不觉放开手指,认真的听着他的声音。

 

「谢谢你来到这世界上。」

 

画外音里,金泰亨被弟弟说笑了。他急忙又认真的反驳,又开始「然后、有点」的结巴起来。郑号锡在此刻也笑了,这点还是很孩子气。思考的结果,居然冒出一句请求:「那个,有点,说做错的时候不要用那么可怕的眼神看着我!」

 

「傻瓜。」郑号锡不自觉的微笑,连自己也不知道的温和而宠溺的声音。

 

「说一句我爱你吧?」金硕珍建议。郑号锡看着金泰亨有点傻住的样子,戳了戳屏幕他的脸。怎么,以前这么常说的,还在推上跟我告白不是吗,怎么就傻住了?

 

「哦,嗯,下次生日也再见吧。」

 

废话。当然会再见啊。郑号锡也不知怎么说明内心的失落,切掉手机。

 

小孩长大真不可爱。

 

还我一个,会坦率说爱我的金泰亨啊。

 

他对着金泰亨的聊天室发个鼓着嘴的贴图,只有他知道自己的意思,所以他很放心。

 

金泰亨很快已读了,发个惊吓表情。

 

「怎么了 哥」

 

「早点睡」郑号锡打字:「别玩计算机了」

 

「哥怎么知道hhhh」

 

「因为我是哥hh 快睡吧kkkk」

 

「知道了 哥 生日快乐」

 

「谢谢」

 

郑号锡放到一边,刷牙漱口后,躺回床上。手机屏幕发着提示亮光。

 

「哥 晚安」

 

「我爱你」

 

没有爱心、没有贴图、没有语助词,就是一句纯粹的,我爱你。郑号锡觉得自己像填充娃娃,被填满了柔软轻盈的棉絮,既扎实又温暖。

 

我也爱你──

 

过于快的心跳阻止了他这句的回复。感觉回下去的话会很了不得啊?郑号锡想,但不想去思考有什么了不得的。太晚了,不想再动脑了。

 

 

───

 

「哥 晚安」

 

「我爱你」

 

「知道啦 谢谢~」

 

 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29)

© 3787368 | Powered by LOFTER